数十家俄罗斯企业对华出口冰淇淋

2019年4月28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农业部长德米特里·帕特鲁舍夫(Dmitry Patrushev)宣布, 4月份中国对45家对中国出口冰淇淋的俄罗斯企业予以认证。
http://tsrus.cn/665715

扫一扫

他说:“我们特别重视进入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中国冰淇淋市场。”据帕特鲁舍夫介绍,三家获得认证的工厂位于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还有一家位于罗斯托夫州。这两个地区都位于俄罗斯南部,离黑海不远。据专家预测,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农产品对外贸易额将从2018年的26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38亿美元。帕特鲁舍夫说:“2021年的计划指标基准点为27亿美元。粮食作物可以确保出口增长,而且不仅限于粮食作物。”罗斯托夫州则可以在2024年前将农工综合体产品出口从54亿美元提高至77亿美元。增长计划基本将通过粮油产品出口实现。

俄罗斯与中国农业合作不断扩大。俄农业部副部长奥克桑娜·鲁特(Oksana Lut)表示,俄罗斯制造商可以在今年夏天之前获得对华出口油籽粕的权利。 据她介绍,去年11月俄中两国还签署了关于冷冻禽肉和乳制品相互交付的兽医和卫生要求的议定书。根据这些文件,俄罗斯禽类养殖企业、牛奶、山羊奶和绵羊奶及其制品生产商正在获得对华出口的机会。今年3月俄罗斯生产商对华出口了第一批禽类产品。

此外,俄罗斯驻华贸易代表谢尔盖·伊纽申(Sergey Inyushin)表示,俄罗斯牛奶首批对华出口的时间也会早于此前预计的今年夏季他说:“载有首批俄罗斯牛奶的集装箱已离港运往中国,预计近期即将抵达中国,届时中国消费者将可以买到贸易代表团直接参与组织的首批俄罗斯牛奶。”俄罗斯禽类养殖企业、牛奶、山羊奶和绵羊奶及其制品生产商已获准对华出口,特别是浓缩和非浓缩奶油、酪乳、酸奶,酸乳、乳清、黄油、奶酪,炼乳和酪蛋白。

据伊纽申介绍,中国消费者对俄罗斯食品表现出极大兴趣。他说:“目前中国食品问题非常迫切。主要是从中国开始对优质绿色食品表现出需求的角度来看,相当迫切。”他认为中国消费者对俄罗斯生产的整条食品链产品都感兴趣。伊纽申表示“中国消费者的偏好是可以理解的”。近期即将可以出口的产品中伊纽申特别强调了牛肉。他说:“中国对优质肉类产品的需求相当高。我们应该在扩大我们现有产品出口规模方面继续前进。”

俄罗斯兽医及动植物卫生监督局表示,乳制品供应将在确保原料奶源自健康动物的交叉系统运作条件下进行,从制造商到经营都在对乳制品的来源进行监督。出口乳制品和禽类产品的生产商应由两国相关主管部门登记。俄罗斯企业在中国海关总署登记,中国出口企业则应获得俄罗斯兽医及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批准。

2016年俄中贸易额实现年增长2.2%,达到695.2亿美元。2017年增长20.8%,达到840.7亿美元。2018年增长27.1%,超过1070亿美元。两国领导人已提出将贸易额提高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

| www.tsrus.cn/665715|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