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将展示人工智能领域初创公司

2019年4月27日
【 字号:
俄罗斯国会基金正与俄斯科尔科沃基金和对外经济银行子公司对外经济银行创新公司联合推出第二届East Bound竞赛。据塔斯社报道,新的竞赛将使俄罗斯初创公司有机会为外国投资人介绍自己的项目。此次竞赛将支持人工智能领域产品。入围决赛的选手将能在2019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这一重要的全球商业平台上发表演讲,并为由亚太地区大型投资商组成的高级评审团展示他们的项目。
http://tsrus.cn/665711

扫一扫

East Bound竞赛决赛入围选手将在今年6月6-8日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创新领地”平台一决高下。中国和新加坡的大型投资商将担任此次竞赛评委。来自这些国家的大公司代表,包括华为、腾讯、阿里巴巴以及其他技术市场的领军企业的代表将应邀参加。俄罗斯国会基金董事长、主席亚历山大·斯图格列夫(Alexandr Stuglev)说:“对于国会基金来说,‘创新领地’平台以及在2019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框架内举办East Bound是重要战略项目,要展示俄罗斯技术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他认为在基金项目框架内创建和发展创新生态系统将有助于展示和加强高科技国家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以及制定世界经济发展最紧迫的方向之一的全球议程。斯图格列夫说:“我们的任务是为创新者和年轻科学家与专家进行生动对话建立一个应用平台。人工智能被确定为今年的竞赛主题。”

接受参赛申请的期限为4月22日至5月13日。选拔赛阶段主办方将选出10支队伍,他们将有机会在圣彼得堡参加决赛。俄罗斯AI领域、在俄罗斯或外国企业试行其解决方案以及实现收入的高科技公司可以提交申请。最成熟、最有前景的项目将入选决赛。主办方会在筛选过程中考虑企业及其产品是否已准备好出口并进入外国市场,以及该项目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

首届East Bound竞赛于2018年秋举行。参赛企业包括信息和航空航天技术、电信、生物医学和神经接口、机器人技术、智能城市解决方案、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领域的公司。入围决赛的选手获得了在中东、印度和日本三地之一举行的会议上发言的机会。每场会议评委都是由资产在1亿至10亿美元的投资商组成。获胜企业获得使用5000万美元以上投资池资金的权利。

俄罗斯工业家和企业家联合会主席亚历山大·绍欣(Alexandr Shokhin)提出在政府工作中使用人工智能实现与企业的互动。他说:“最近俄罗斯政府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讨论了特别具体的问题。产生了这样一个议题:是否要在政府部门中加入至少一位人工智能代表。我的意思是,当然最好使用人工智能解决政府、各部委和机构的问题,而不是所有问题都提交政府官员审查。我觉得这会对企业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在“数字经济”国家计划中人工智能被认为是最重要的“端到端”数字技术之一,其应用可导致现有市场发生根本性变化并出现新市场。俄罗斯神经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细节将在路线图中阐述。根据竞赛结果,俄罗斯储蓄银行被选为开发企业。在农业、能源、供水和交通等领域使用人工智能到2030年可以减少4%的温室气体排放,增加全球GDP并创造新的就业岗位。

英国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在星期二针对该技术并于公布的研究报告中包含了这一预测。到2030年这四个领域使用AI(人工智能)技术的经济效果有望达到52亿美元,比普通方法效率提高4.4%。报告说,温室气体排放减少4%即2.4亿吨二氧化碳,相当于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三国一年的总排放量。

| www.tsrus.cn/665711|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