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片参加莫斯科国际电影节

2019年4月26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报道,中国导演张驰执导的《海洋动物》参加今年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影评人在首映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其创作值得持续关注。
http://tsrus.cn/665697

扫一扫

张驰说,《海洋生物》的关键主题是男人的成长。他说:“这与我们的亲身经历相交融。我们拍摄电影的时间很长,在摄影过程中我们也愈发成熟,并在今天走进了国际电影节。”影片故事梗概是一名演员来到一个渔业小城寻找离家出走的妻子。他住进小旅馆,在空旷的街头游荡,拍摄不紧不慢的当地生活,与一位女教师产生了复杂交集。拍摄团队很年轻,多数人曾是同学,在中国还不太出名。摄制组成员说,他们对自己的影片能在莫斯科国际电影节首映感到非常骄傲。 

张驰说:“我以前写过话剧剧本,持续了好几年。我真的很喜欢话剧,但同行们把我甩下了一大截,我觉得已经追不上他们了。因此我决定拍电影。”他说,未来将拍摄“展现人物内心世界的影片”。这位中国青年导演说,法国-波兰导演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的作品对他影响很大,包括选择暗色调镜头和拍摄感性情景。 

俄中电影工作者的广泛合作始于两年前。2017年,俄中电影业代表举办启动未来联合项目的圆桌会议。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发言人在当时说:“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在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框架内建立年度工作平台,便于俄中制片人交流合作经验和相互沟通,并组织在中国推广俄罗斯电影的独立委员会。”代表中方参加会议的是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其职能包括审议和批准中国与其他国家联合制作影片的申请。 

今年2月,莫斯科、圣彼得堡和新西伯利亚等三个俄罗斯城市举办首届中国现代电影节。其间放映了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作品和最新影片,其中包括《江湖儿女》(贾樟柯)、《追踪》(李霄峰)、《北方一片苍茫》(蔡成杰)、《肋骨》(张唯),以及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执导的《撞死了一只羊》,该片取景地是可可西里无人区。 

| www.tsrus.cn/665697|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