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带路峰会召开 普习会拟讨论哪些问题

2019年4月26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26日在北京举行双边会晤。他说,两国元首的下一次会晤将于6月在俄罗斯举行。
http://tsrus.cn/665673

扫一扫

乌沙科夫说:“首先,当然也是最重要的,是与中国领导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谈,而不是仅仅会面。”他说,两国元首将讨论的议题包括“欧亚经济联盟和丝路经济带的对接,以及不仅有欧亚经济共同体,还有上合组织参与的大欧亚空间进入实际层面的问题”。此外,两位领导人还将讨论双边政治、经贸和人文合作问题。乌沙科夫说,另一个单独议题是俄中在国际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普习会期间,东道主将授予普京清华大学荣誉博士证书。该校是习近平的母校。

乌沙科夫说:“双方将在论坛期间‘对表’,还将讨论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对接,以及不仅有欧亚经济共同体,还有上合组织和东盟参与的大欧亚空间进入实际层面的问题。”

俄中两国今年将庆祝建交七十周年。乌沙科夫说,除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会晤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还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他说:“访问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国事访问,在莫斯科举行,之后是中国元首作为主要嘉宾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6月6-7日)。” 

俄方参加北京会晤的将有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交通部长叶甫根尼·季特里赫、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联邦金融监督局局长尤里·奇汉钦。与会的俄方企业代表有根纳季·季姆琴科、奥列格·别洛泽罗夫、阿列克谢·利哈乔夫、伊戈尔·谢钦、伊戈尔·舒瓦洛夫等人。乌沙科夫说:“会晤框架内计划签署一系列企业间经济合同。许多问题正在协商当中,但我想强调的是,我们毕竟六月份就要迎接中国国家主席的国事访问,因此大部分文件将面向此次访问准备,以便在隆重气氛中签署。” 他说:“主要任务是提高经济合作的质量,扩大交通联系,刺激联合增长,拟定优先基建项目。”

4月27日将举行三场工作会议并讨论广泛问题,包括深化整个欧亚大陆、亚太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一体化进程,发展经贸、投资、金融、科技、文化及人文合作。 

普京还将在北京与阿塞拜疆、埃及、塞浦路斯、塞尔维亚国家元首及缅甸国务资政举行双边会晤。

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7年5月14-15日在北京举行,俄罗斯、中国及欧亚大陆、非洲和拉丁美洲28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会议。 

| www.tsrus.cn/665673|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