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宣布禁止对乌克兰出口石油产品

2019年4月19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4月18日在政府会议上说,俄罗斯将停止对乌克兰出口石油和石油产品。
http://tsrus.cn/665577

扫一扫

梅德韦杰夫:“几天前乌克兰内阁对我国采取了又一个不友好措施,扩大禁止进口到乌克兰的俄罗斯商品清单。在此情况下,我们不得不捍卫自己的利益并采取回应措施。”

俄罗斯即日起将不再对乌克兰出口石油和石油产品,汽油、商用汽油、柴油燃料、丙烷气、丁烷气和其他液化气只能通过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发放的特别许可证出口。此外,6月1日起俄罗斯将限制对乌克兰出口煤炭,只有在获得俄工业和贸易部发放的单独许可后才能出口。此外,俄方还扩大了禁止进口到俄罗斯的一系列乌克兰商品清单,其中包括机械制造业、轻工业和金属加工业产品以及各类纸张和纸板。

俄罗斯海关总署的资料显示,今年1-2月俄乌两国间贸易额为20.07亿美元,按年计下降2.1个百分点。俄罗斯对乌克兰出口12.92亿美元(增长1.9%),从乌克兰进口7.151亿美元(下降8.5%)。梅德韦杰夫表示,对乌克兰方面的制裁采取的回应措施会影响到两国间约30%的贸易额。

相关资料:

2019年4月10日乌克兰政府宣布扩大对俄罗斯贸易制裁。2015年1月,基辅首次限制从俄罗斯进口商品,对俄罗斯商品和产品加征贸易关税。俄罗斯则相应推出禁止从乌克兰进口肉类、牛奶、蔬菜、水果、坚果、鱼类和其他产品的禁令,同时对乌克兰商品加征贸易关税。

| www.tsrus.cn/66557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