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支持建设莫斯科-圣彼得堡高铁

2019年4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支持设计莫斯科至圣彼得堡高铁的提议。
http://tsrus.cn/665549

扫一扫

佩斯科夫说:“总统确实对设计这样一条铁路表示赞成。设计工作也将启动。这是圣彼得堡代市长别格洛夫与俄罗斯铁路公司联合提出的倡议。”

据《生意人报》早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提出建设这样一条高铁主要是考虑到两市间铁路客运量增长的情况,该高铁项目也符合2030年俄铁路运输发展战略和交通运输战略。

报道说,莫斯科-圣彼得堡高铁投入运营后,预计两地旅行时间将缩短到2小时,客流量可增加到目前的3倍,至3300万人次,从而将推动圣彼得堡经济发展、促进城市群发展。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高铁建设协议有望在2019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6月6日至8日)签署。

| www.tsrus.cn/66554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