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际储备超过国债规模

2019年4月15日
【 字号:
俄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说,鉴于各种经济和非经济因素,俄罗斯央行一直在努力进行国际储备结构多样化配置,目前俄国际储备已超过国债,这表明俄罗斯已建立起足够的财政安全储备保障。
http://tsrus.cn/665519

扫一扫

纳比乌林娜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期间在华盛顿对媒体说:"我们正在考虑各种情况,决定哪些储备可以动用。众所周知,俄罗斯增加了黄金储备。总地来说我们扩大了国际储备。现在俄罗斯的国际储备等于甚至超过了包括公共和私人债务在内的俄罗斯外债。我们相信,俄罗斯已经建立起足够的安全保障。"

俄罗斯央行一般延后6个月公布国际储备结构情况。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底,俄央行将欧元资产在国际储备中的份额增加8.2个百分点至32.1%。美元份额则腰斩,从46.2%降到22.6%。同时,俄央行对黄金的投资从16.7%减至16.6%,增持人民币,份额从1%(2017年9月底)增至14.4%。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尤达耶娃1月曾表示,俄央行看到国际储备多元化的各种前景,例如人民币是一种很有吸引力的投资货币。

| www.tsrus.cn/66551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