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为所有经北方海路航行的船只提供支持

2019年4月10日
【 字号: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愿为所有经北方海路航行的船只提供支持。
http://tsrus.cn/665463

扫一扫

拉夫罗夫指出,沿海国根据国际法拥有在领海和专属经济区管理通航的权利。他说:"北方海路水域执行俄罗斯交通部以及俄罗斯政府制定的规定。多年来,所有利用北方海路的国家都遵守这些规定。去年共有20多个国家的船只通过北方海路航行。"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船只和外国船只规则一样,均享受领航及破冰服务,最主要的是我们承担安全保障责任,为最大程度维护北极地区脆弱的生态系统承担责任。

他说:"俄罗斯在高纬度地区正确作业方面拥有宝贵经验,愿为所有经北方海路航行的船只提供支持。我们正在发展这一交通命脉的港口基础设施、领航和地理环境,当然也包括搜救能力。"

国际北极论坛4月9日至10日在圣彼得堡举行。俄罗斯、芬兰和冰岛领导人以及挪威和瑞典首相出席,共有约300家俄罗斯公司和46家外国公司参加。

| www.tsrus.cn/66546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