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认为北极地区经济意义将越来越大

2019年4月10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北极地区在俄经济领域具有的意义将越来越大。
http://tsrus.cn/665457

扫一扫

普京在第五届国际北极论坛上发表讲话说:“目前北极地区在俄罗斯总投资额中占10%以上。我们预计北极地区在我国经济领域具有的意义将越来越大。”

他说,俄罗斯很快将通过2035年前北极发展战略。将重点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和起支撑作用的基础设施,这将是吸引未来投资和商业倡议的基础。

普京强调说,俄罗斯将大力发展北方海路货物运输。他说:“我们有能力大力发展货物运输,到2025年通过北方海路吞吐量可达8000万吨。10至15年前这一数字完全无法实现。现在是可实现的、经过核算并下达的具体任务。去年北方海路货物吞吐量已突破2000万吨。”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对北极沿岸港口进行现代化改造并更新破冰船队。他说:“将对北极沿岸港口进行现代化改造,其中包括可能组织海河联运。将继续更新破冰船队并增加冰级船舶产量。”

此外普京在第五届国际北极论坛全会期间表示,根据俄方研究北极地区的变暖速度是世界其他地区的4倍,这一趋势令人担忧。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早前在发言中指出,北极地区温度上升的速度是世界其他地区的两倍。

普京说:“首先,我与绍利·尼尼斯托有关北极变暖的数据不一致。我们的数据显示,北极的变暖速度是世界其他地区的4倍,俄罗斯的变暖速度是世界其他地区的2.5倍。虽然两组数据不同,但都展示了令人担忧的趋势。”

| www.tsrus.cn/66545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