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视中国为开发北方海路重要伙伴

2019年4月9日
【 字号:
俄外交部北极国际合作事务无任所大使尼古拉∙科尔丘诺夫(Nikolay Korchunov)表示,俄罗斯对就北方海路开展对话持开放态度,认为中国是海路开发的重要伙伴。
http://tsrus.cn/665455

扫一扫

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此前表示,北方海路项目需要巨大努力和投资,俄罗斯单独实现这一计划将极为困难。他认为中国对与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合作拥有浓厚兴趣。

科尔丘诺夫说,俄罗斯执行开放、持续和国际化的北极地区政策。他说:"这方面的例证就是欧洲和亚洲国家参与北极液化天然气项目以及海运物流领域的项目。俄方对与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际合作伙伴就北方海路开发的对话持开放态度。我方认为中国是重要合作伙伴。"

北方海路是俄罗斯主要的北极航线,是俄远东地区与欧洲部分最短的水上线路。

| www.tsrus.cn/66545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