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计划2020年推出电子签证

2019年4月3日
【 字号: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Maksim Oreshkin)宣布,俄将在2020年启用电子签证系统。
http://tsrus.cn/665385

扫一扫

奥列什金说,目前正与地方政府和安全部门积极讨论并研究在俄实行电子签证问题。他:“这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任何变化都会给安全领域带来风险,要非常清晰地制定每个细节,以免带来任何问题。我们计划从明年初开始启用新系统,并正在为此努力。”

据悉,设计电子签证系统时,该部将参考“球迷证”(Fan ID)经验,该证件曾代替电子签证用于2018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期间赴俄球迷。持电子签证入境俄罗斯的试点工作将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进行。奥列什金,这是因为目前外国游客的主要目的地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那里有着“充分完备”的基础设施。

使用电子签证旨在提高赴俄游客流量。目前外国人持电子签证只能进入远东,那里去年8月1日起实施简化签证制度,可以此方式入境的有阿尔及利亚、巴林、文莱、印度、伊朗、卡塔尔、中国、朝鲜、科威特、摩洛哥、墨西哥、阿联酋、阿曼、沙特、新加坡、突尼斯、土耳其和日本公民。今年7月1日起,该系统的适用范围将扩大到加里宁格勒州。其他情况下外国公民只能持30天有效一次或两次签证入境俄罗斯。签证价格根据国别不同。

相关资料:

2018年2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时建议简化外国人签证办理程序,更广泛地实施电子签证。俄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当天宣布,签证办理的价格和流程“应最大限度地简化”。

| www.tsrus.cn/66538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