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2019年3月29日
【 字号:
俄罗斯门户网站观点网援引国际能源机构(IEA)的报告说,2018年全球能源工业二氧化碳(CO2)排放达到创纪录的330亿吨。
http://tsrus.cn/665357

扫一扫

根据该机构的资料,二氧化碳排放量与能源需求增加和极端气候条件有关,大部分排放来自中国、印度和美国(85%),德国、日本、墨西哥、法国和英国的排放量则有所下降。 

去年各国向大气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增长1.7%,为2013年以来最高增幅。国际能源机构总干事法蒂赫·比罗尔(Fatih Birol)指出,能源需求的大幅增长使各国难以实现全球气候目标。他说:“我们正在目睹世界能源需求的非同寻常的增长,这是本十年来的最快增速。”不过他表示,预计2019年不会出现同样的能源需求增长。 

此外,气候变化也对大气层的状态有影响。俄罗斯科学院全球气候和生态研究所科学主任谢尔盖•谢苗诺夫(Sergey Semonov)说:“如果继续变暖,多年冻土(占俄罗斯领土的67%)的南部边界将向北退缩,造成不利影响,例如对住宅和工业设施地基的影响。” 他说,韩国曾编写过一项题为《1.5度》的特别报告,其作者包括来自俄罗斯水文气象研究所的三名科学家。报告包含气候变化对世界各区域影响的现实评估。科学家们阐述了为什么各国最好把全球变暖幅度限制在1.5度,而不是2度。谢苗诺夫说:“(他们)编写了一项报告,其中指出了对某些地区和经济部门的不利影响。” 

同时,世界主要气候学家警告说,使全球变暖最高1.5度只需10年时间,之后哪怕再升高半度,也会大幅增加干旱、洪水、极端炎热和数亿人贫困的风险。 

| www.tsrus.cn/66535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