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遣返三分之二的朝鲜劳工

2019年3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报》援引联合国关于劳动力迁徙问题的报告报道,俄罗斯已遣返2018年在其境内工作的三万名朝鲜公民中的将近两万名。
http://tsrus.cn/665349

扫一扫

报告指出,2018年持有效俄罗斯工作许可的朝鲜人从30023人减少到11490人。中国则表示,只有约一半朝鲜劳工被遣返回国,但未提供具体数字。 

朝鲜海外劳工数量急剧减少的原因,是联合国安理会因朝鲜制定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开发计划对其实施经济制裁。2017年12月,联合国要求其成员国将其境内工作的朝鲜公民中的至少一半遣送回国。根据联合国的资料,朝鲜每年可通过在国外工作的国民挣到5亿多美元。朝鲜劳工在国外的主要工作领域是采矿、纺织、伐木、建筑和蔬菜栽培业。1966年,苏朝两国元首勃列日涅夫和金日成在海参崴举行非公开会晤,拉开朝鲜向苏联劳动移民的序幕。那次会晤中两国同意朝鲜定期向苏联派遣劳工。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俄罗斯的访问正在筹备当中,目前尚无具体共识。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对朝鲜议会友好小组组长奥列格·梅利尼琴科(Oleg Melnichenko)此前宣布,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在近期访问俄罗斯。 

据韩国报纸报道,金正恩计划访问俄罗斯,希望在朝美领导人河内会晤失败后争取支持。今年3月朝鲜高级外交官已三度访问莫斯科。普京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晚些时候表示说:“朝鲜领导人对俄罗斯的访问早就在讨论和筹备当中。一旦就会晤地点、时间和形式达成具体共识,我们将提供相应信息。” 

| www.tsrus.cn/665349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