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科学院将开展多项科研项目合作

2019年3月25日
【 字号: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表示,中国科学院与俄罗斯科学院的合作历史悠久,合作空间巨大,双方有意在深海科技、青藏高原第三极、天文学、北极科考、空间站合作、脑科学和神经科学等方面加强合作。
http://tsrus.cn/665267

扫一扫

白春礼说,中科院与俄科院合作历史悠久,双方1956年就开始有关研究所的合作,即青岛海洋所与俄罗斯科学院海洋所合作,并一直延续下来。近年来双方也加强了合作,去年11月"一带一路"科技组织联盟在北京成立。

谈到中俄两国科学院间的合作领域,白春礼表示双方科技合作空间很大。他说,去年11月双方商定将进一步加强深海科技合作。中科院在深海领域有研究,俄科院在深海方面有非常好的基础,做得很前沿,所以双方可以进行交流,探讨下一步在这此面还可以进行哪些更深入的合作。

此外,白春礼还介绍说,他24日与俄罗斯科学院院长谢尔盖耶夫举行会谈,具体探讨了下步的合作问题。一个是除南极、北极外,青藏高原第三极,即青藏高原这一带的合作,中科院可以作一个三极计划,也是一个大型国际合作计划,三极计划可以对青藏高原沿线这一带气候变化、资源环境等进行研究,俄罗斯科学院也非常感兴趣,希望在这方面加强合作。

| www.tsrus.cn/66526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