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江俄中铁路大桥主体部分顺利合龙

2019年3月21日
【 字号: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主体部分20日顺利合龙。
http://tsrus.cn/665235

扫一扫

中国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3月20日凌晨横跨阿穆尔河(黑龙江)的同江中俄铁路大桥4号桥墩上最后一块下平联钢梁被安装到位,俄方侧工程全部完成。这标志着中俄间首条跨境铁路大桥主体部分顺利合龙。

黑龙江省同江市人民政府市长王金介绍说,大桥项目主桥长2215.02米,其中中方境内长1886.45米,俄方境内长328.57米。目前,中方项目已完成投资总额的97.7%。据俄方反馈,俄方也在加快施工,俄方一侧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2%,其中主桥已完成工程量的95%。

王金表示,这座桥是两国项目,从双方工程进度和俄方通报的情况看,今年大桥预计能达到通车状态。具体通车时间需要两国从国家层面履行相应程序,并由双方国家铁路运输管理部门签署相关运行协议后才能具体确定。

王金市长还透露,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建设时预留了铁路客运建设条件。2011年中俄两国外交部换文确定开通“中国同江——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国际铁路客货运输口岸,先期开通货运口岸。条件成熟时推动开通同江——下列国际铁路客运口岸,届时将极大地方便中俄双方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使双方客流量大幅提升。

| www.tsrus.cn/66523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