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称美炮制"中俄外空威胁"意在谋求单方面军事优势

2019年3月20日
【 字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炮制"中俄外空威胁"意在为谋求单方面军事优势和研发先进武器寻找借口。
http://tsrus.cn/665219

扫一扫

据报道,美方近日表示,美国认为俄罗斯和中国在讨论防止太空军备竞赛的同时,在研究能够用于摧毁卫星的武器。

耿爽对此回应称,美国公开将外空定位为新战场,已成立外空司令部并正在组建外空部队,计划在外空部署激光武器。是谁在加剧外空武器化和战场化的危险?是谁在威胁外部安全?这不言自明。

发言人强调,美国一方面在推进外空军力建设,一方面又炮制所谓"中国外空威胁"以及"俄罗斯外空威胁",实质上是要为自身谋求单方面军事优势、研发先进武器寻找借口。

他说,外空是全人类的共同财产,维护外空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方一直致力于和平利用外空,积极倡导防止外空武器化和军备竞赛。多年来,中俄一道在日内瓦裁谈会推动防止外空放置武器,对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条约的草案。中方从来没有,今后也不会参与任何形式的外空军备竞赛,这个立场没有改变。

| www.tsrus.cn/66521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