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称中俄推进航空航天合作的同时要加强民间交流

2019年3月16日
【 字号:
李克强表示中俄既要推进航空航天合作,也要加强民间交流,双方应努力推进中俄经贸规模在1000亿美元的基础上实现翻番。
http://tsrus.cn/665163

扫一扫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会见中外记者时表示,中俄互为最大邻邦,保持良好稳定的关系不仅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地区、有利于世界。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来中俄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路,现在可以说是高水平的。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加,人文交流也在不断深化。去年在世界贸易下行的情况下,中俄贸易突破1000亿美元,可以说是个新的标志。这本身表明,双方之间的合作有很大潜力。

李克强说,下一步双方还可以拓展领域。既可以抓大,也可以推小,抓大项目、大宗商品贸易,推小微企业,包括跨境电商的合作。既可以上天,在航天航空领域合作,也可以下地,推地方民间交流。就是要把能用的十八般武艺都用起来,巩固中俄经贸规模突破1000亿美元的成果,而且向翻番的目标迈进。

| www.tsrus.cn/66516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