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照会乌克兰指其破坏友好条约

2019年3月13日
【 字号:
俄罗斯与乌克兰友好条约将于4月初期满,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已向基辅递交照会,陈述乌克兰破坏两国友好条约的事实。
http://tsrus.cn/665117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乌克兰违反条约第6章"不同第三国缔结任何反对另一方的条约"以及"任何一方不得允许第三国利用其领土损害缔约另一方的国家安全"规定的义务。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还指出,乌克兰粗暴违反条约的另一章规定,即缔约双方应"为保护本国境内少数民族的种族、文化、语言和宗教特色提供保障并为此创造条件鼓励这种特色的发展",还应"创造均等机会和条件促进在乌克兰学习俄语、在俄罗斯学习乌克兰语"。

俄罗斯外交部官网的消息中指出,"上文引述信息预计将足以清楚地评定是谁、什么时候违反了《俄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

针对克里米亚问题一直以来受到的责难,俄外交部指出,虽然条约第3章规定双方在互相尊重、主权平等、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以及人民有权自由支配自己命运的基础上构建双边关系,但乌克兰一直拒绝承认克里米亚人民拥有自由支配自己命运的权利。

根据乌方的提议,《俄罗斯联邦与乌克兰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将于2019年4月1日失效。该条约是双方1997年5月31日缔结的。

| www.tsrus.cn/66511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