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卫星发现地球大气层光爆异象

2019年2月11日
【 字号:
帕纳修克表示,2016年入轨的俄“罗蒙诺索夫”号卫星使用紫外线望远镜在地球大气层发现强烈光爆,性质暂时不明。
http://tsrus.cn/664791

扫一扫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核物理科学研究所所长帕纳修克说:“我们借助望远镜取得超预期显著成果,似乎意外发现了新的物理现象。我们还不知道这种现象具有怎样的物理性质。‘罗蒙诺索夫’号在数十公里高度飞行时我们曾数次记录到强大的光爆现象,但事发空域清透,没有云,没有雷。”

他说,地球整个大气层都因紫外射线溅扰发亮,部分溅扰已为学者知晓,包括红色精灵闪电(中大气层、热成层放电)和淘气精灵闪电(雷云表面部分大型弱光耀斑)。

| www.tsrus.cn/66479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