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稳居对华第一大石油出口国地位

2019年1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报道说,俄罗斯是2018年中国第一大原油供应国,俄罗斯已连续三年在对华石油出口国中高居第一。12月份俄罗斯对华原油出口达到704万吨(同比增长40%),全年出口7149万吨,比2017年增长近20%。
http://tsrus.cn/664643

扫一扫

排名第二的是沙特阿拉伯(12月份697万吨,全年5673万吨)。委内瑞拉出口量大幅减少,全年为1663万吨(下降24%)。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美国对华原油出口12月份降为零,2018年全年增长24.8%。 

去年一年,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增长19.7%,从2017年的5970万吨增加到7149万吨,平均每天143万桶。中国私营炼油厂石油加工量增加支撑了对俄罗斯原油的需求,因为这些炼油厂喜欢采购俄产原油,如ESPO。此外,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导致从伊朗和委瑞内拉等国进口的减少。

| www.tsrus.cn/664643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