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近八成俄罗斯人反对向日本转交南千岛群岛

2019年1月28日
【 字号:
民调显示,77%的俄罗斯人不同意将南千岛群岛转交给日本。
http://tsrus.cn/664633

扫一扫

俄民调机构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多数俄罗斯人(79%)知道日本要求俄向其转交南千岛群岛4个岛屿,但77%的公民反对转交。

俄罗斯与日本二战结束后一直未能签署和平条约。日本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要求归还南千岛群岛四个岛屿,即择捉岛、国后岛、色丹岛和齿舞岛,并将归还上述四岛作为与俄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俄方的立场是,南千岛群岛已根据二战结果并入苏联版图,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调查指出,受访者不同意转交基于以下理由:第一,该问题已得到解决,这些岛屿属于俄罗斯(29%);第二,十分之一(10%)的民众认为,俄夺回了这些岛屿。

尽管如此,14%的民调参加者首认为应向日本转交南千岛群岛,其中7%的人称是为了签署和平条约和发展两国关系。

俄罗斯公民认为,俄日两国在有关南千岛群岛问题上进行协作时,为达成双方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有必要继续进行谈判。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指出,这一观点与之前相比更受欢迎(从2009年的35%上升到2018年的51%)。少数人支持在可能损害俄罗斯利益条件下尽快签署和平条约,或是停止就该问题与日本协作的观点(各为13%)。

此次民调于2018年11月26日进行,有1600名18岁以上的受访者参与。

| www.tsrus.cn/66463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