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雅库特和阿穆尔州计划再建一座俄中跨境大桥

2019年1月22日
【 字号:
据《消息报》报道,不久的将来俄加林达村和中国漠河县间可能会出现一条新通道
http://tsrus.cn/664555

扫一扫

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瓦西里·奥尔洛夫(Vasily Orlov)在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与俄萨哈共和国(雅库特)代表团举行会晤时讨论了这一新项目问题。双方论了为俄国家远东发展计划制定联合地区间倡议提案《建立通过“加林达-漠河”检查站的国际运输走廊》的问题。瓦西里·奥尔洛夫表示,来自雅库特的潜在货运量很大,据预测到2030年其总量可达6000万吨。

据该地区政府新闻处报道,未来这座跨境大桥可缩短出口运输距离近2000公里,而且会减轻西伯利亚大铁路、阿贝铁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滨海边疆区港口的压力。萨哈共和国将获得通往中国的运输走廊。

阿穆尔州州长已向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Yuriy Trutnev)、交通部长叶甫根尼·季特里赫(Evgeniy Ditrikh)和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奥列格·别洛泽罗夫(Oleg Belozerov)通告了修建新跨境大桥的想法。落实该倡议的下一阶段是与中方进行洽谈。

去年10月中国完成横跨阿穆尔河的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铁路桥的中方部分建设。这座跨境大桥全长19.5公里(俄境内13.5公里,中国境内6公里)。该项目投入使用的时间是今年12月。

| www.tsrus.cn/664555 |

《综合报道》

娜塔莉娅·卡列利斯卡娅(Natalya Karel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