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于今年年中发射首枚北极气象卫星

2019年1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火箭航天领域消息人士表示,俄首枚监测北极地区气候和环境的"北极-M"卫星将于6月升空进入环地轨道。
http://tsrus.cn/664531

扫一扫

该消息人士说:"俄罗斯‘联盟-2.1б'运载火箭计划于2019年6月配装‘巡航舰'助推器推送首枚‘北极-M'水文气象卫星入轨。"

此前有报道披露,第二颗"北极-M"卫星计划2021年发射。俄罗斯2016-2025年航天规划也包含2023、2024和2025年再发射3颗"北极-M"卫星的内容,但相关合同尚未签署。

"北极-M"卫星的内置设备类似"电子-L"地球同步静止气象卫星。"北极-M"卫星可部署到高椭圆轨道,便于采集能反映地球极地区域状况水文和气象信息,弥补"电子-L"地球同步系统的不足。

| www.tsrus.cn/66453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