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在俄人均消费10万卢布

2019年1月16日
【 字号:
曼图罗夫表示使用购物退税系统(tax free)的外国游客在俄罗斯商店人均消费10万卢布。
http://tsrus.cn/664481

扫一扫

2018年4月以来共有来自180个国家的游客享受了俄罗斯的购物退税优惠,其中中国公民最多。购物退税系统项目目前在俄12个城市试行,包括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据曼图罗夫介绍,2018年4月至12月游客购物总额约为80亿卢布。

俄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Denis Manturov)说:"没有购物退税系统,可能达不到如此大的购买量。"他说:"这一项目明显说明了建立贸易促进机制而非制造人为壁垒的重要性。"

据悉,外国游客在俄购买量最大的是化妆品、珠宝饰品、手表和普通饰物。衣服、鞋子、革制品和黑鱼子酱也很受欢迎。

购物退税系统项目试行期间乌克兰、越南、以色列、美国、中国、泰国、墨西哥和巴西公民人均在俄消费水平最高。

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也对购物退税系统的推广产生了积极影响。其间享受退税的购物额增长了30%。世界杯结束后零售贸易也继续保持着增长趋势。购物退税系统项目开始试行后,俄罗斯商店销售额平均增长了25%。

外国游客人均在俄消费10万卢布首先说明其更喜欢在俄购买贵重物品,也就是奢侈品,这部分商品正是购物退税系统的主要受益者。

俄购物退税系统项目试行期限不久前已延长至2019年年底,之后将决定是否继续发展此系统,包括是否将其扩展至全国。

| www.tsrus.cn/66448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