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馆有望于2019年春开放

2018年12月27日
【 字号:
杰尼索夫表示,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馆可能于2019年春在临时处所开放。
http://tsrus.cn/664329

扫一扫

俄中两国2015年签署政府间协议,决定在哈尔滨设立俄罗斯总领事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设立中国总领事馆。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说:“我们正在中国伙伴的帮助下恢复哈尔滨的一处历史悠久的建筑群,这是一幢5栋二三层建筑,是沙皇时代的总领馆。已经做了大量工作,但尚未结束,大概还需要一年时间。我们决定开设临时总领馆,也就是说在租赁的地方办公,我们将为员工租用办公室和住宅。”

杰尼索夫说:“希望春天将会有总领事,我们已有人选……按计划领事馆将包括俄罗斯海关、内务部、经济部人员。该领事机构将致力于发展与俄罗斯相邻地区的全面合作。黑龙江省与俄5个地区接壤,共同边界线长3000公里。”

杰尼索夫说,俄驻哈尔滨总领馆开设后将加强设立俄罗斯驻武汉总领馆的工作,关于开设该馆的协议也已经签署。

杰尼索夫说,为推进对俄经贸联系中国许多地区都想开设总领馆。

杰尼索夫说:“我们已有扩展我们领事网络的计划。”

| www.tsrus.cn/66432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