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双方就地区和国际问题进行密集外交磋商

2018年12月22日
【 字号:
俄中两国外交部近期就反恐、朝鲜半岛、亚洲事务等地区和国际问题进行了密集的外交磋商。
http://tsrus.cn/664287

扫一扫

中国外交部发布消息称,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汉晖12月18日在北京与俄罗斯副外长瑟罗莫洛托夫举行第二次中俄副外长级反恐安全磋商。双方就国际、地区反恐形势及双、多边反恐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同一天,中国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徐宏与俄罗斯外交部条法局局长扎卡伊诺夫在京举行2018年度俄中外交部国际法磋商。双方围绕国际法委员会重要专题、国际司法机构工作、“一带一路”法治保障、海洋法、网络空间国际法、关于承认和执行判决公约草案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磋商有利于两国在重要国际法问题上的沟通与合作,为丰富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作出新的贡献。

俄中外交部亚洲事务磋商12月1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吴江浩与俄罗斯外交部亚太合作局局长奥夫钦尼科夫共同主持磋商。双方就亚洲形势、区域一体化及多边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认为在当前国际地区形势复杂演变的背景下,俄中就地区问题加强沟通协调,有利于维护共同利益,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双方同意适时举行新一轮亚洲事务磋商。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孔铉佑12月20日在北京会见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双方就朝鲜半岛形势和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交换了意见。

| www.tsrus.cn/66428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