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制裁 欧洲企业不愿放弃俄市场

2018年12月20日
【 字号:
绍夫表示,欧洲公司即使在制裁的情况下也不愿放弃俄罗斯市场,大公司不打算离开俄罗斯。
http://tsrus.cn/664269

扫一扫

俄欧洲企业协会(AEB)会长绍夫说:"尽管美国从去年夏天宣布实行制裁,欧洲公司仍非常忠于俄罗斯市场。可能某个小公司2018年关闭了办事处,那也是出于经济原因,而不是因为制裁。谈到大公司,我不知道有谁曾计划或正计划离开俄罗斯市场。"

绍夫说,美国的制裁造成了新的情况。他说:"首先,我们目前看到的这些制裁并没有与欧洲各国政府协调。其次,制裁对卢布汇率影响很大,夏天曾有过这种情况,同时还对外国直接投资产生负面影响。俄罗斯市场上超过50%的外国直接投资来自欧洲国家。"

绍夫:"考虑到美国对俄罗斯的行为,去美元化或有道理。通过德国或其他欧盟国家正在进行的讨论,我们就会看到那里去美元化的政治路线也有所发展。"

绍夫说:"我认为,在美国施压下,这一趋势将逐步发展下去。悖论是美国的外交政策经常损害美元在全球市场中的地位。”

| www.tsrus.cn/66426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