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家杜马对转帖予以除罪处理

2018年12月20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杜马三读通过旨在使《俄罗斯联邦刑法典》第282条第1款所规定的首次实施的犯罪除罪化的一揽子法律,涉及包括对转贴在内的处罚。
http://tsrus.cn/664267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向国家杜马提交一揽子草案,对《俄罗斯联邦刑法典》有关极端主义的第282条部分进行除罪化处理。草案建议对刑法典和《俄罗斯联邦行政犯罪法典》进行修改,使刑事立法人性化。

法案规定,将不对首次违反上述法律的人员提起刑事诉讼,条件是其行为未对宪法制度基本原则和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但一年内违规行为多次发生,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俄罗斯总检察院统计,极端主义刑事案件的很大一部分是因互联网上的各种公告消息发起的,2017年涉及该条的全部案例中有75%涉及互联网。仅2018年初以来,俄罗斯一些地区提起数百起涉及该方面问题的刑事案件。围绕该议题的众多报道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 www.tsrus.cn/66426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