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美国提供3台RD-181火箭发动机

2018年12月15日
【 字号:
俄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近日发布消息称,俄向美国轨道科学公司(Orbital Sciences Corporation)提供了3台RD-181火箭发动机。
http://tsrus.cn/664209

扫一扫

消息称,三台RD-181火箭发动机12月12日提供给美国订货方轨道科学公司。此前,12月5日该公司代表签署了发动机履历簿。今年6月已向订货方转交2台RD-181发动机。

1997年俄美签署价值约10亿美元的101台RD-180发动机供货合同。约两年前美国会规定2019年后禁止使用这些发动机。然而,得知本国发动机未来3年内无法制成后,美国会取消了该禁令。美国联合发射联盟财团随后应五角大楼请求又从俄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订购了20台发动机。RD-180发动机用于美国"宇宙神-5"火箭第一级。

此前有消息称,联合发射联盟财团很可能继续使用俄产发动机至2024或2025年,甚至到2028年。

除RD-180外,俄罗斯还对美出口RD-181发动机。该发动机由俄罗斯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根据2014年12月与美国轨道科学公司(Orbital ATK)所签合同研发制造,将被用于美国Antares运载火箭。

| www.tsrus.cn/66420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