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无端指责俄中在非洲进行不正当竞争

2018年12月15日
【 字号:
博尔顿说,俄罗斯和中国在非洲利用不正当手段竞争的做法不符合非洲人民的最佳利益。
http://tsrus.cn/664205

扫一扫

美国总统安全顾问博尔顿在传统基金会介绍美国最新非洲战略时说:“大国竞争对手中国和俄罗斯在迅速扩大其在整个非洲的金融和政治影响。他们积极精心挑选当地投资目标,从而在与美国的竞争中取得优势。”

博尔顿说,2016年至2017年中国对非洲直接投资达到64亿美元。他说:“中国通过行贿、不透明协议和战略,运用债务挟持非洲国家,使其顺从北京的意愿和要求。”

博尔顿对俄罗斯也同样严词指责。他说:“俄罗斯致力于在整个非洲大陆推进政治和经济关系,却毫不注重法律规定或国家治理中的问责和透明。”他指责俄方以销售武器和能源换取非洲国家在联合国投票支持,称“这些票令强人继续当道,有损和平与安全,也不符合非洲人民的最佳利益”。

博尔顿说,俄罗斯和中国的行为对美国的国家利益构成威胁,称与俄中两国不同,美国想要从非洲国家获得的是对等关系,而非服从。

| www.tsrus.cn/66420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