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武器销售国

2018年12月11日
【 字号: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俄10家企业所产武器销售份额占全球前百大公司的9.5%,俄罗斯成为2017年全球第二大武器生产国。
http://tsrus.cn/664135

扫一扫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韦泽曼说:“2011年起俄罗斯武器销售额大幅增长。”

韦泽曼说,该增长是在俄武器现代化更新计划实施背景下实现的。此外,俄10家被该研究所纳入全球前100大武器制造商的公司2017年总销售额增长了8.5%。

英国武器销售额自2002年起位居全球第二,该国在10日公布的排名中以9%的份额名列第三。美国排名第一,销售份额为57%。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上榜10家俄企中9家的销售额在此期间有所增长,3家涨幅超过15%,其中包括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增长25%,排名第40)、“高精度系统”公司(增长22%,排名第34)和“战术火箭武器”公司(增长19%,排名第23)。乌拉尔车厢制造厂是唯一一家宣称销售额下降的俄罗斯公司。该公司在榜单上排名第66。

| www.tsrus.cn/66413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