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财政部宣布2019年俄计划发行人民币债券

2018年12月7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财政部国债司司长康斯坦丁·维什科夫斯基(Konstantin Vyshkovsky)宣布,俄财政部计划明年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联邦债券。
http://tsrus.cn/664095

扫一扫

维什科夫斯基:“关于人民币联邦债券,我们希望这个项目明年能最终实现。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没有放慢与中国同行磋商的进度。”

俄罗斯政府虽一再表示希望吸引中国投资,但尚未发行过以人民币计价的欧洲债券。早在2016年俄罗斯就开始筹备在莫斯科证券交易所试点发行相当于10亿美元的人民币债券,并于2017年秋举行了与中国投资者的见面会。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Anton Siluanov),发行规模计划约60亿元(10亿美元),但该项目最终搁浅。俄财政部表示,肯定不止发行一次,因此必须认真测试为此设计的机制。

俄财政部副部长谢尔盖·斯托尔恰克(Sergey Storchak)今年十月表示,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只是俄罗斯财政部的方向。他:“目前以人民币计价的联邦债券是未来某个时期的方向。我们对实施人民币借款没有迫切需求。对外币借款没有迫切需求。”

此外,斯托尔恰克还表示,俄财政部目前尚不清楚中国政府是否允许本国投资者购买在俄罗斯交易所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他,中国今年4-5月宣布将对债务市场管理工作进行改革,俄财政部向中方询问过有关详细信息。

相关资料:

2018年11月2日,有关方面宣布俄罗斯债券发行量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根据俄中央银行2018年9月1日的数据,其规模为21万亿卢布,其中97%以卢布计价。

| www.tsrus.cn/664095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