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提出新的国际贸易规则

2018年12月2日
【 字号:
据《公报》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Maxim Oreshkin)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上说,俄罗斯建议G20国家成立工作组制定全球贸易和WTO改革新规则。他说:“许多领域的争议解决机制目前效率较低,因此需要在G20平台相聚。”
http://tsrus.cn/664047

扫一扫

奥列什金表示,G20峰会就全球贸易和WTO所做出的最终声明很可能比较笼统,因为各国的立场差别很大。他对此次峰会能就WTO改革达成妥协表示怀疑。据美联社援引两位欧洲外交官消息人士话报道,此次峰会最终很可能不会发表联合声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财政部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Anton Siluanov)则表示:“在财政部长会议(G20)层面大部分同行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全球贸易中的限制。”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金砖国家会议上强调,俄方将尽力维护WTO工作的稳定。普京说,在全球市场上绕过WTO规则和联合国宪章实施单边制裁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行为正在蔓延。他同时呼吁加强贸易组织的作用。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此前曾提出WTO的系统性问题及其主要职能,即开展谈判和协调争议的危机。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印度、挪威和其他几个国家提出了改革措施,希望克服WTO上诉机构工作中的“当前僵局”。美国政府强烈呼吁修订国际贸易规则。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曾不止一次威胁称,如果WTO规则不变得对美国更有利、更公平,美国将退出WTO。

| www.tsrus.cn/664047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公报》网站

《公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