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呼吁加强与中国合作

2018年11月30日
【 字号:
据《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外贸银行举办的“俄罗斯在召唤”投资论坛上讲话时表示,中美贸易战“创造了一定的机会之窗”。
http://tsrus.cn/663997

扫一扫

普京说:“根据WTO(世贸组织)的估计,G20国家近期实施的相互限制导致全球贸易缩减近5000亿美元。难道会有人对此感兴趣吗?其中就包括像美国这样最大的经济体。”他说,俄罗斯计划开始对华出口大豆,“美国则自愿放弃这个市场”。普京说:“美国此前供应量巨大,如今该我们供应了。(我们)已与中方合作伙伴就俄罗斯对华出口禽肉以及其他一些商品达成一致。”

普京表示,贸易中应“在不给合作伙伴造成损失的同时达成对自己最有利的结果”,并争取找到共同的活动领域,“以便更有效地合作”。普京说:“这样各方均从中受益。单方面的政治动机以及违反国际法的有害措施只会使各方利益都受损。”

此前美国推出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商品提高关税的措施。作为回应,中国针对从美国进口的600亿美元的商品提高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上会晤。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要求会晤前拟定与中国的贸易协议。

| www.tsrus.cn/66399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