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将联合筹备火星飞行

2018年11月29日
【 字号:
俄新社援引俄罗斯茹科夫斯基中央空气流体动力学研究所的消息报道说,俄中两国近期将启动火星着陆器的联合研究。
http://tsrus.cn/663979

扫一扫

该所称其已与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签署科学技术合作协议,确认了合作研究火星着陆器的意向。双方可能从2022年起建设一个研究站,研究相应技术和构件,为载人火星飞行任务做出准备。同时,预计探月飞行可能使用俄罗斯和美国的超重型运载火箭。

此前中国发明了一种独特的降落伞,用于数吨重的航天器着陆。其精妙的设计可确保重量超过7吨的航天器安全着陆。该套装置包括3个主伞和2个制动伞,能够折叠收起并在着陆的不同阶段打开,从而大大降低航天器的负荷,最终大幅提高载人飞行的安全水平。

此外,科学家们还发明了一种高敏传感器,能解决大型航天器的“软着陆”控制问题。专家们认为,某些新技术可能成为实现载人月球飞行、运载火箭回收以及重型空降装备着陆的技术基础。

| www.tsrus.cn/663979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