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刻赤海峡冲突 特朗普威胁取消与普京会晤

2018年11月28日
【 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刻赤海峡发生冲突,他可能取消即将到来的与普京在阿根廷G20峰会上的会晤。
http://tsrus.cn/663943

扫一扫

特朗普表示他正等待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对刻赤海峡事件的全面报告,称将在该委员会向其提交完整报告并说明发生的事情之后做出决定。他说:“有可能,我根本就不会举行这次会晤……我不喜欢这种侵略行为。”俄美总统本应11月在巴黎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百周年纪念活动时举行会晤,但应法方要求未能举行。两国领导人预计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G20峰会期间举行下一次会晤。此前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宣布了特朗普在G20峰会期间的日程表,并确认其计划与普京举行会晤。

桑德斯宣布说,特朗普还计划与阿根廷总统、日本首相和德国总理举行双边会晤。此外,特朗普打算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进工作晚餐。路透社报道,这将是美国和中国领导人在中美贸易战开始后的首次会晤。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John Bolton),总统办公厅期望在“特普会”上讨论安全、武器控制及乌克兰局势问题。他说,本次双边峰会议程与在赫尔辛基举行的第一次“特普会”完全一样,阿根廷会晤将成为双方7月会晤的延续。

相关资料:

11月25日,俄罗斯邦安全局边防局在黑海对三艘乌克兰军舰开火并将其扣留,后者从敖德萨驶往马里乌波尔,要求通过刻赤海峡。俄罗斯称此次事件为乌克兰蓄意挑衅。乌克兰指责俄罗斯“挑起侵略战争”,与俄罗斯接壤的乌克兰各州进入战时状态。

| www.tsrus.cn/663943 |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