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中国交付苏-35战机

2018年11月27日
【 字号: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消息人员的话报道,俄罗斯已按合同要求完成向中国交付苏-35多功能战斗机的义务。该消息人士说:“合同规定的最后几架飞机已交付中国。”他说,该合同的内容不止飞机交付,并将于2020年履行完毕。
http://tsrus.cn/663959

扫一扫

俄技集团此前宣布中方从俄罗斯采购24架苏-35战斗机,合同价值约25亿美元。2015年中国正式成为俄罗斯苏-35多功能战斗机的首个海外客户,之前苏-35仅装备俄罗斯空天部队。此前俄罗斯已在2016年向中方交付首批4架飞机,2017年交付10架。中方2018年接收了最后10架战斗机。

今年9月,美国财政部宣布,因中国采购S-400苏-35将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进行制裁。有关制裁措施是根据美方《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实施的,该法案的目的是限制俄罗斯的武器贸易。

苏-35为深度升级版超机动多功能“4++”代战斗机,使用的五代战机技术保证了其对同级别战斗机的优势。该飞机的主要特点是以数字化信息控制系统为基础的新航电系统,该控制系统整合了机载设备系统,发现空中目标的距离更远、可同时追踪并攻击更多目标的相控阵雷达站,以及推力和推力矢量更大的新发动机。苏-35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航空制造厂(隶属于苏霍伊公司)进行量产。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署署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Dmitry Shugaev)此前曾宣布,俄罗斯将在2020年底完成苏-35战斗机和S-400防空系统对华交货。他说:“两个合同的执行完全遵守已确定的时间表,将于2020年底前结束。”舒加耶夫认为,美国对华制裁不会对合同的执行产生影响。他说:“我们对制裁压力做出了适当反应,目前看不到对这些合同的计划实施有任何威胁。”S-400“凯旋”(Triumf)远程防空系统由俄“金刚石-安泰”空天防御康采恩设计制造,用于在电子战和其他类型的对抗条件下,高效摧毁战略和战术飞机、弹道导弹、高超声速目标以及其他空袭工具。

俄技集团负责人谢尔盖·切梅佐夫前一天表示,中国占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领域出口订单的15%。他说:“亚洲对我们来说是关键市场之一,中国则是俄罗斯在亚太地区最大的战略合作伙伴。同中国的合作占俄技集团和俄国防出口公司军用产品订单的15%以上。”

中国对美国因其采购俄制武器实施的制裁予以严厉谴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美国财政部因中国与俄罗斯进行军事合作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其负责人进行制裁严重违反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他说:“美方有关做法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耿爽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与俄罗斯的合作,包括军事技术合作,不违反国际法,也不针对第三方。他说,中国已就制裁向美国提出严正交涉。

| www.tsrus.cn/663959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