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联手中国发展造纸工业

2018年11月27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报道,俄中和平、友好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俄总统企业家权利全权代表鲍里斯·季托夫(Boris Titov)表示,俄罗斯可能吸引中国投资者在俄西伯利亚和远东建设工厂发展本国造纸工业。他说:“俄罗斯的政策制定应使最大部分附加值和相应的国家财富留在这里而不是流到国外。”季托夫说,中国的纸浆和造纸工业很大程度上依赖俄罗斯的木材原料。
http://tsrus.cn/663957

扫一扫

鲍里斯·季托夫说:“中国正在加强对造纸工业的环保限制,从而导致纸浆和硬纸板产量减少。这对我国来说是一个等待已久的重振造纸工业的机会。其方法之一,就是吸引中国投资者在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进行生产,产品面向亚洲国家出口。”他同时认为无论如何不应颁布任何禁令,因为这会导致该行业的动荡。季托夫说:“什么都不应禁止,必须有自由的商品交换。但需要进行经济监管,也就是说,对原木出口征收关税,并将其从成品出口目录中删除。”

季托夫认为,俄罗斯销售市场总地来说可以替代中国在中美贸易战中损失的市场份额。他说:“我们的销售市场可以替代中国在美洲损失的份额。也就是说,用于出口美国的部分商品可以卖给俄罗斯,这对我们有好处。反过来,这将替代我们从欧洲的进口。另一个问题是,中国市场对我们的投资和商品有哪些需求?这要看一下美国对中国的出口结构,即以农产品为主,包括玉米、大豆及其加工品。同时美国又从中国进口高科技产品,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美国公司在中国生产的,比如苹果公司。”

季托夫认为俄罗斯可以向中国出口更多农产品,如大豆、玉米、面粉、白糖、葵花籽油、油菜籽,为此要消除某些贸易壁垒。他说:“但是,想在该市场全面替代美国,我们的力量还不够。这与大豆种植技术有关,我们需要发展这些技术。”

中美贸易战今年6月6日开打,当时两国相互征收的高关税正式生效。美国对818种中国商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贸易总额达340亿美元。作为报复措施,中国在同一天对同等规模的美国商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9月底美国开始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关税,中国则对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报以5-10%的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说,还将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高关税。

| www.tsrus.cn/66395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