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认为贸易战威胁到整个国际贸易体系

2018年11月20日
【 字号:
梅德韦杰夫表示,APEC峰会因贸易战未能通过领导人宣言,贸易战威胁到整个国际贸易体系。
http://tsrus.cn/663847

扫一扫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APEC峰会结束后对记者说:"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以来首次没能通过领导人宣言。这与国际贸易中的分歧,与这场实际上已在世界上爆发的贸易战有关。也与APEC峰会上的争论有关。"

梅德韦杰夫指出,通过APEC峰会领导人宣言,本会意味着各国都愿在不损害世贸组织带来的好处的前提下改革国际贸易体系。他说:"遗憾的是,目前整个贸易体系都因部分国家的某些决定而受到威胁。直言不讳地说,一切都是从美国所作的决定开始的。"他说:"如果我们连宣言都无法商定,又如何来改革世贸组织呢?因此目前事态相当复杂,但我国当然愿意就此举行谈判。"

梅德韦杰夫结束对巴布亚新几内亚和越南的访问后在记者会上说:“贸易战已经爆发,正在进行中。我们都见证到,这场贸易战已经开始为企图将其路线强加于人的国家带来一定的果实。另一方面,整个世界贸易都在为之买单。因此,贸易战最终不会有赢家。”

| www.tsrus.cn/66384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