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科学家收集北极地区气候变化资料

2018年11月9日
【 字号: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太平洋海洋学研究所发布消息说,俄中两国科学家在对西伯利亚海域进行2018年“冰上丝绸之路”第二次北极联合科学考察过程中获得的资料将帮助了解该地区气候的变化,并对其进行预测。
http://tsrus.cn/663725

扫一扫

俄“拉夫连季耶夫院士”号科学考察船9月6日从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起航。科学家们的任务是收集沉积岩心样本,根据这些样本可能复原过去千年的古海洋与古气候环境,了解自然条件变化周期,并做出冰层变化的长期预测,以评估北极航道的航运的前景。

据介绍,此次考察中研究了西西伯利亚海区、楚科奇海区、东西伯利亚海区和拉普捷夫海区等,行程约1万海里。其间在拉普捷夫海、楚科奇海和东西伯利亚海域的39个站点进行了科考工作,获得了新的独特北极地区自然环境和气候现状资料。

此次科考队由19名俄罗斯科学家和来自四个中国科研机构的11名科学家构成。

| www.tsrus.cn/66372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