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民众庆祝民族统一日

2018年11月5日
【 字号:
11月4日俄罗斯的民族统一日莫斯科举行三场集会和游行,数千人参加。
http://tsrus.cn/663675

扫一扫

庆祝游行在各大公园、广场全面展开。但不是所有俄罗斯人都打算参加庆祝活动,对他们来说这一天就是个普通周末。

民族统一日设立于2005年,以纪念1612年由库兹马·米宁和德米特里·波扎尔斯基领导的义军将莫斯科从波兰干涉者手中解放出来。民族统一日当天在俄罗斯各大城市、各党派和社会团体会会组织集会、游行并举办音乐会、慈善活动和体育赛事。

据俄“社会舆论”基金会数据,近70%的俄罗斯人认为民族统一日这样的节日是国家需要的。一年前78%的受访者认同此观点。与此同时67%的受访者认为多数人只是将这一天视为一个休息日,只有22%的人认为是“节日”。

| www.tsrus.cn/66367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