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反击措施 俄对乌克兰企业及个人实施制裁

2018年11月2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日签署对乌克兰322名个人和68家公司采取特别经济措施的决议。
http://tsrus.cn/663651

扫一扫

梅德韦杰夫签署了关于俄总统《因乌克兰对俄公民和法人不友好行动采取特别经济措施》命令执行措施的政府法令。

受到制裁的个人包括乌克兰的法官、议员、商人及各政府部门负责人。被列入制裁名单的有乌克兰内务部长阿尔先·阿瓦科夫(Arsen Avakov)、前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Arseny Yatsenyuk)、“右区党”前领袖德米特里·亚罗什(Dmitry Yarosh)、乌总统长子阿列克谢·波罗申科(Aleksey Poroshenko)、“祖国党”领导人尤利娅·季莫申科(Yulia Timoshenko)等。

被制裁的企业来自不同行业,包括化学、食品、冶金、金融等。被列入制裁名单的有多家乌克兰工业企业以及瑞士Ferrexpo公司(持有波尔塔瓦采矿选矿联合体的股份)和两家英国公司。

制裁名单中的个人及企业在俄罗斯的账户、证券和财产将被冻结,其资产被禁止转移出俄罗斯。

梅德韦杰夫表示,制裁不针对全体乌克兰人民。同时,正如俄罗斯方面一直强调的,解除制裁的前提是乌克兰取消反俄限制。

相关资料:

今年5月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yotr Poroshenko)批准实施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的一项决议,要求扩大针对俄罗斯法人和自然人的制裁、延长前几年实施的限制措施的有效期。此外,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的商品清单也有所扩大。10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针对乌方对俄罗斯人不友好且违反国际法的行动,签署了一项实施特别经济措施的命令。

| www.tsrus.cn/66365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