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利用俄罗斯技术在南极建机场

2018年11月1日
【 字号:
俄罗斯将帮助中国成为拥有南极永久机场的精英俱乐部成员。
http://tsrus.cn/663641

扫一扫

日前中国唯一一架极地飞机在俄罗斯"进步"南极站升降跑道起降并在那里停留。它位于中国"中山"科考站附近。中国计划在距其约28公里处建造首个永久性跑道。

俄罗斯著名极地探险家、南北极科研所物流中心部主任马尔季亚诺夫说,中国专家为建机场寻找过冰川地段,那里因特殊气候条件一直刮大风,能将季节性雪刮走,只留下光秃秃的冰。为了能让飞机完成升降,不能像往常那样扫雪,因为那里的冰比较粗糙,免得太滑。

马尔季亚诺夫说:"中方伙伴求助俄罗斯利用定位器研究冰川的专家。我们有丰富的极地探险经验。南北极科研所早就在研究这一问题。我们在这方面曾帮助过美国人。我们有办法,中国专家暂时没有。要研究建机场冰川的动态与特点。不知道冰川的构造、厚度和运动以及裂缝形成的特点难完成这一任务。还要看那里的冰川的覆盖层是怎样积累的。一句话,为重型飞机建跑道前,要研究大量参数。这是个非常复杂的技术难题。一位俄罗斯专家被派往中国传授经验。他将为中国同行做顾问。中方利用(我们的)科技数据,但机场要由他们自己建。"

这位俄罗斯专家说,机场选址早在去年就已确定,但调查尚未结束。他说,"要在那里进行认真研究,包括地理位置。"因此他没有就何时开始建造中国飞机跑道做出预测。

| www.tsrus.cn/66364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