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希望取消大学生和学者签证

2018年10月31日
【 字号:
俄《生意人报》报道,在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会见中国总理李克强时,可能会讨论为两国大学生和学者施行互免签证制度的问题。这是俄政府副主席塔季扬娜·戈利科娃在会见北京大学的同学们时宣布的。
http://tsrus.cn/663629

扫一扫

“我们知道这个问题,我们将非常努力地解决它。我想,在两国政府首脑层面也将讨论这一话题,以便做出最合理的安排。”俄副总理说。俄政府新闻厅报道说,两国代表将讨论经贸、投资及人文合作问题,并对联合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讨论,其中包括科研和创新领域的项目。此前,德国政府对俄合作全权代表迪克·维泽建议免除俄罗斯中小学生和大学生的签证。他认为,需要“为低于25岁的俄罗斯人提供免签证进入欧洲的机会”。

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将于11月5-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在访问期间,俄罗斯总理将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开幕仪式。

| www.tsrus.cn/663629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