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利用西伯利亚大铁路进行物流实验

2018年10月31日
【 字号:
俄新社报道,日本希望利用西伯利亚大铁路和俄韩日轮渡航线进行物流实验。这是日本鸟取县副知事野川聪(Nogawa Satoshi)在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领导人会议上表示的。本次会议是在第23届东北亚国家地方政府国际交流与合作峰会的框架内,于符拉迪沃斯托克召开的。
http://tsrus.cn/663627

扫一扫

野川聪说,实验的主要任务,是把中国吉林省纳入DBS(俄罗斯海参崴-韩国东海-日本境港)轮渡航线,以此为基础构建新的交通走廊,并且日后再纳入其他地区。例如,野川聪介绍说,一艘试航轮渡在今年四月份驶入扎鲁比诺港,从那里继续向中国转运货物,其结果是运输速度更快,但也发现了一系列问题。

日本《读卖新闻》此前报道称,俄罗斯和日本计划利用西伯利亚大铁路发展所谓的两国间货运“第三通道”。目前俄日之间的货物运输主要通过空运或海运进行。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数据,海运时间长达53-62天。空运速度快得多,但费用高昂。专家们认为,通过西伯利亚大铁路运输货物,可使企业最多节省40%的运费,而运输时间缩短至20-27天。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员、日本专家克里斯蒂娜·沃达(Kristina Voda)认为,将日本纳入西伯利亚大铁路,是东京对改善俄日关系之意图的确认,并试图找到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分庭抗礼的途径。她说,日本计划将西伯利亚大铁路和俄韩日轮渡航线用于物流实验。其主要任务是把中国吉林省纳入DBS(俄罗斯海参崴-韩国东海-日本境港)轮渡航线,以此为基础构建新的交通走廊,并且日后再纳入其他地区。此前日本媒体报道说,俄罗斯和日本希望利用西伯利亚大铁路发展所谓的两国间货运“第三通道”。

| www.tsrus.cn/66362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