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剧导演孟京辉获俄普希金奖章

2018年10月31日
【 字号:
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30日为中国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颁发俄国家级奖章普希金奖章,以表彰其在促进俄罗斯文化在中国传播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http://tsrus.cn/663595

扫一扫

颁奖仪式30日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戈利科娃副总理表示,孟京辉先生通过导演俄罗斯知名剧作家的作品,让中国观众、戏剧评论家和业界深入了解俄罗斯经典和现代戏剧佳作。他多年邀请俄罗斯戏剧界人士参加乌镇戏剧节,促进俄中导演和演员的交流,这些贡献值得高度赞赏。今天授予孟京辉普希金奖章不仅是对孟京辉先生个人贡献的充分认可,也是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的体现。

孟京辉说:“今天被授予普希金奖章,我感到非常光荣。俄罗斯文学和文化在我的知识谱系中占有相当重要的比例。从普希金、马雅可夫斯基到布尔加科夫、契诃夫、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这些俄国文学艺术大师一直是我崇拜的偶像、学习的导师、创作的源泉。”

他说“我愿怀着对世界文化遗产的敬畏和热爱,在创作中与之对话。让这种致敬的光芒投向观众的内心,践行文化理解和交流的最终意义。这个奖项不仅是对个人的肯定,同时属于那些伟大的文化作品、属于不同民族的观众。”

孟京辉表示,这个奖也是荣誉和使命的象征。这些年,俄中两国文化交流不断加深,两国人民都有更加开放的精神携手进入更多的合作领域。他愿成为这一切的推动者和见证者,为中国与俄罗斯乃至世界的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 www.tsrus.cn/66359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