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华贸易代表呼吁简化俄中财务结算

2018年10月30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驻中国贸易代表谢尔盖·伊纽申(Sergey Inyushin)认为,俄中经贸关系参与者间进行财务结算困难是限制两国合作的重要因素。
http://tsrus.cn/663617

扫一扫

伊纽申说:“限制合作的重要因素之一,是俄罗斯自然人和法人通过中国金融信贷机构进行财务结算的困难。其原因既有中国银行系统的运作特点,又有某些中国银行机构的非建设性态度,他们会以各种借口拒绝为俄罗斯客户提供服务。”他说,解决这一问题过程中研究外国经验,“尤其是中国经验”很有意义。伊纽申说:“中国的立场是必须在其积极从事外经活动的国家建立全面金融信贷机构服务于本国企业和公民。”他说,“中国四大行都以分行形式在俄罗斯境内开展业务”,它们是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

伊纽申说:“这种做法完全正确,可借鉴用于解决当前问题。”俄贸易代表同时指出,“目前中国境内只有几家俄罗斯银行的代表处,且于法律地位原因无权开展银行业务。另外,俄罗斯外贸银行在上海设有分行是该领域唯一有权开展业务的俄罗斯银行,但其功能受到许可经营种类框架的限制”。伊纽申说:这种局面需要严肃纠正,以便能在中国设立一个或数个俄罗斯银行分行。”

据伊纽申预测,2018年两国双边贸易额将超过1000亿美元。

| www.tsrus.cn/66361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