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将再次就美征收钢铝关税一事向世贸申诉

2018年10月30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援引俄经济发展部新闻司的消息报道,俄罗斯将于11月再次请求世界贸易组织成立一个仲裁小组解决与美国的钢产品关税争议。此前美国阻止了审议俄美钢铝关税争议的世贸仲裁小组的成立。
http://tsrus.cn/663613

扫一扫

成立仲裁小组的申请10月18日由俄罗斯、挪威和欧盟提交。该请求是对美方实施输美钢铝产品进口关税的回应。美国对进口钢产品征收25%的关税,铝产品关税为10%。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指出:“正如预计的一样,美国今天阻止了审议钢铝关税争议的世贸仲裁小组的成立。俄罗斯计划11月份再次要求成立仲裁小组,届时小组将自动成立,美国无权再次阻止。”今年3月,美国开始对钢产品(25%)和铝产品(10%)征收进口关税。该政策适用于除澳大利亚和阿根廷以外的所有国家,另外巴西和韩国获得钢产品关税豁免。6月,俄方向世贸组织提出就美国钢铝进口关税与美方进行磋商的请求。

磋商是在世贸框架内解决争议程序的第一步。第二阶段申诉方可申请成立仲裁小组。仲裁小组做出裁决后,双方均可提出上诉。除俄罗斯外,对该项关税政策提出申诉的还有中国、印度、欧盟、加拿大、墨西哥、挪威、瑞士和土耳其。俄经济发展部预计,美国钢铝关税政策给俄罗斯造成的损失约为6亿美元。作为报复,俄罗斯决定对美国商品课以25-40%的附加关税,征税商品包括某些种类的建筑和道路机械、油气设备及光纤。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官员称,该部专家认为美国“对俄方采取措施的性质解读有误”,俄方是在世贸组织特殊保护措施协定的框架内行事的。

提交设立仲裁小组的申请前,俄罗斯及其他国家的代表与美国代表举行磋商,但未能找到解决争议的途径。

| www.tsrus.cn/663613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