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合资企业可在中国交易所上市

2018年10月29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报道,俄远东发展基金总经理阿列克谢·切昆科夫(Aleksey Chekunkov)宣布,该基金正在为俄罗斯政府准备一项关于加速俄中合资企业在中国交易所上市的提案。
http://tsrus.cn/663623

扫一扫

切昆科夫说:“我们目前正在为俄罗斯政府草拟一项提案以加速俄中重点项目股票进入中国证券市场,既包括中国大陆交易所,也包括香港交易所。”他说,类似机制已面向中国国内项目存在,如中国鼓励在重点地区、东北、内蒙古和其他发展水平较低地区开展项目的企业上市。

切昆科夫说:“该机制没有任何额外优惠,只是将上市进程加快一年到一年半,这已经是非常大的优惠了。”他说,中国每年批准约400家企业上市,另外还有约500家排队。切昆科夫认为,这一模式能让俄中重点投资项目“‘跳过’这个500家企业的队伍获得市场准入”。

切昆科夫说:“该措施能让这些项目在中国投资者眼中更具吸引力,这对中国企业来说是快速进入证券市场的渠道,对俄罗斯项目来说是以非常有吸引力的估值吸引资金的好办法。”他认为,这一机制可以成为远东发展项目的重大补充刺激因素。该基金建议由俄外国投资政府委员会筛选此类项目。

| www.tsrus.cn/663623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