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俄关于中国的威胁

2018年10月29日
【 字号:
http://tsrus.cn/663559

扫一扫

专家称美国“建立和平”的倡议是在自己主要地缘政治对手之间的“钉入一个楔子使彼此充满敌意”的想法。但美国政策达到的效果相反,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对俄罗斯和中国实施的经济制裁强化了两国关系。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称,中国的核武库不仅对美国构成,也对俄罗斯构成威胁,因为中国中程导弹有能力达到俄罗斯的中心地区。在回答路透社问题时博尔顿还说,他认为《中导条约》是过时的冷战时期残余。

苏联和美国1987年签订《中导条约》,条约1988年生效。

博尔顿说,俄罗斯和美国有责任不生产不部署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地面导弹。

关于美国打算撕毁《中导条约》一事,博尔顿在自己到访俄罗斯的前几天已正式通报俄罗斯。美国政府坚持必须签署新的扩展性条约,中国也应成为条约参与方。美国方面的言论已在中国引起严重负面反应。

| www.tsrus.cn/66355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